【乐己•常工业】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开展“从‘心’启航”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丹 孟祥婕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5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老员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老员工心理健康发展,近期,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心理辅导站开展了‘心’启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心的乐趣——新生团辅活动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老员工活,更好的融入新集体,公司组织了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团辅活动包括一些经典的小游戏。通过大风吹”“老鹰抓小鸡”、“几手几脚”等趣味游戏,让大家在欢笑声中彼此熟悉和了解,让原本陌生的同学逐渐熟络,让员工切身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同学在互帮互助中,学会信任他人,增强团结合作的能力。同学们在游戏中表达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习积极的人际交往方式。在合作的过程中彼此了解、互相鼓励,提高班级凝聚力,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班级新集体

心的技能——心理委员培训

为增强学院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提升他们在心理助人方面的素养,促进学院的心理工作有序开展,公司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议。通过培训,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员工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心理委员们也能够更好地为同学提供贴心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会上,辅导员时丹用丰富的经验和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员工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识别方法,通过案例形式,引导全院心理委员深刻认识到一名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强调心理委员要立足岗位、担起责任,助人自助,期望后期开展相关心理活动时,心理委员积极配合,落实工作。

辅导员孟祥婕从细节出发,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定义、标准,以及对心理委员可能存在的几种误区,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和工作内容。从“无事可做”到“事事可为”。同时,孟祥婕还对各班心理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一名心理委员,要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班内员工的示范者;二是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配合班主任和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做好班级的心理宣传员;三是要主动了解班内同学情况,善于观察,尊重同学,做好员工情况的侦查员。

最后,辅导员们鼓励各班心理委员要将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也期待心理委员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素养和辅导能力,发挥自己的作用,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心灵伙伴!

智能控制院组织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员工心理成长和健康的关注,充分发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作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员工在形式多样的“行走课堂”中,不断提升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学会爱自己,懂得爱他人、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