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批现场工程师项目 常州工业-快克智能 现场工程师学院开班仪式

作者:李永杰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10月24日,伟德bv国际体育-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自动化类现场工程师学院开班仪式在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公司党委书记席海涛和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国强出席会议,公司党政办主任彭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经理蒋正炎、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副经理刘进福,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相关老师和23电气自动化(现场工程师班)的21名同学,与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工程师一同参加了会议。

戚国强总经理回顾了公司近些年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肯定了伟德bv国际体育和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1+X项目、课程与教材以及本次江苏省首批现场工程师项目中合作的成果。同时也表态愿意就本次现场工程师项目的员工培养投入相应的人力、物力,培养具备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现场工程师,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锻炼自身的交流能力,全面发展个人素质。

席海涛书记感谢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所做的工作,肯定了企业作为全国专精特新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校企在现场工程师项目中能够通携手并肩、深化合作,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合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高端装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举行现场工程师班的背景和意义,勤奋学习,勇于攻坚,苦练技术、技能,追求精益求精。

随后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刘进福副经理和快克智能产教事业部总监沈朋进行了现场工程师项目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工匠党支部书记芮政和快克智能党支部书记黎杰同时也签署了校企党建共建协议。

会议还分别进行了企业兼职产业导师聘书发放仪式和学校兼职企业工程师的聘书发放仪式。员工代表也就参加现场工程师班讲述了自身的感受,表达了美好的愿景。期望通过3年的学习,能够成为真正懂技术、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智能装备现场工程师。

常州工业-快克智能现场工程师项目入选江苏省首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项目前期通过校企联合宣讲、校企面试团队的联合面试等流程,最终确定21名23级新生编入23电气自动化(现场工程师)班。项目以电子装联装备的组装调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核心关键技术岗位为切入点,结合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在电子装联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开展课程、教材、教学及教学资源建设,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学校、企业、员工三方共赢。

  现场工程师班的设置,是伟德bv国际体育在深化职业公司产品改革,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一环。通过与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培养,让员工接触相关行业、了解产业前沿,对接智能装备与电子信息产业用人需求,培养符合产业和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