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育人、深入校企合作 -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开展“昆达电脑订单班”回访工作

作者:马锋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订单班实习员工的安全管理和职业指导,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培养需求,了解订单班毕业生的工作生活环境、工作表现及学习情况。9月14日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组织教师前往苏州昆山昆达电脑回访订单班员工。昆达电脑人力资源部总监吴镇群、生产部经理彭代立、人事经理翟玉香、人事专员江元元、伟德国际1946源于英国电子教研室主任宋朝晖、专业带头人高雪、马锋、在岗员工代表参加了交流。

 

在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生产部彭经理介绍了订单班员工情况,2023昆达订单班员工7月进入企业,根据培训培养计划以及公司对他们的上岗要求,现处于三个月跟岗学习阶段。公司毕业生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用人单位对公司员工做出了较高评价。 随后与订单班在岗实习生代表进行座谈与会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公司实习的岗位、工作情况和个人发展规划、并督促员工完成毕业论文及实习报告等学业事项。在座谈过程中,同学们对在公司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培养模式及人文关怀方面表示认可,并对未来更好的发展提出了个人规划。同时,调研团队与往届订单生现在岗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员工代表进行专业调研活动,并和企业就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未来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订单班的组建、企业特色课程体系的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下午调研团队进入生产一线,参观和学习。

 

下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和实习员工跟踪回访工作,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打造特色,持续全面、务实的推进实习员工管理和指导工作,情系员工成长,助力企业发展。